Mediocre

我更喜欢那个孤独的自己,讨厌那个看似合群的自己。

我不是傲娇,只是不想被别人左右

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,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。
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人的思想,现代人仿佛都有一个世界主流观,认为主流就是对的,不容侵犯的。可是主流不也是人所创造出来的吗?要相信人类的思想是有无限可能的,我们的思想不应被局限在主流观里。
人生不就是应该去创造新的东西吗?而不是顺应主流,我所指的并不是一味的逆反和特立独行,而是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判断力,而不仅仅是以前人的经验来分析当前的问题。
很多人总喜欢用一般人的经验来论述和预测一件事情的结果,而你承认自己是一般人吗?
别人说你不行,难道你就真的不行了吗?还是你自己没有尝试突破和接受可能失败的勇气?
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固执的人,用一句俗语说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。
在大学里,与别人相处和交谈中我发现自己在很多事情的观点上面不太一致,只有和我志同道合的老朋友的想法是比较契合的。其实没有谁对谁错,毕竟每个人的生活经历和思想认知不一样,我尊重并理解这种差异性。
大学里接触的人会越来越多,有些人有时会喜欢把她们的思想强加给我,比如在某件事情上,她们会用很多身边人的例子来论述这件事情,可是那永远是别人的故事,并不是你自己亲生经历的,都只不过是道听途说。任何事情只有你自己经历了,你才能真正感同身受,学到对你真正有用的东西。
所以每当周围的人想给我灌输某种思想的时候,听听就好,但别指望我点头称赞。如果我觉得有可取之处,我自会分析。
在某些问题上,请不要随便替我下结论和擅作主张,即使是为了我好。人生就是不断尝试的过程,即使做错了某个决断,大不了重头再来,趁年轻,多错几次也好,等到以后,你就可能错不起了。
我不是傲娇,只是不想被别人左右,我只是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,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